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11 09:17 作者:韩佳 来 源:物流工程系

11月10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B415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及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朱益民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的主要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举世瞩目、意义深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的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擘画了中国未来五年乃至十五年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高等职业教育事业要努力对标对表对接规划建议关于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

会议就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系列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抓紧抓实抓好。一是要加强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培训,大力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与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目标结合起来,与学校“一个中心、两个基地”的发展目标结合起来。二是要科学制定学校“十四五”规划,梳理出学校职教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项目和工作。三是要扎实做好重点工作。要主动对标大湾区和东莞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进一步优化专业和学科布局,提高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质量,积极推进完成学校一流校验收攻坚任务及“双高”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