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商贸学院党总支队伍积极面对校园疫情
发布时间:2022/03/25 15:50 作者:袁少锋 来 源:商贸学院

 

为积极应对当前校园新冠疫情,确保学院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心理拥有良好的状态,保持学院各项工作正常运行,我院党总支开展了一系列防控举措。3月13日开始,我院组织党员服务队对接学生日常服务需求及党总支书记颜汉军,副书记袁少锋带领学院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学生宿舍走访等校园疫情防控举措。

为确保防控措施取得实效,我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服务队对接学生的日常服务需求,积极了解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及心理状况,提供正确的心理引导,和同学们保持密切的联系,让同学们拥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在我院袁少锋副书记巡查宿舍时,得知一学生有每月必须持续服用处方药的需求和另一女学生出现身体咽喉肿痛症状,立即组织学院抗疫工作小组商议决定,由辅导员黄丽军去松山湖东华医院帮学生购买药品,同时带上咽喉肿痛的女学生就医检查,3月16日下午,辅导员黄丽军严格按照学校的管理要求申请出校,开车带学生赴松山湖东华医院。先陪女学生完成检查,黄老师再赶赴内科,经过漫长的等待,最终购买到了该处方药品,下午6点30分,将药品交到学生手中,解了该学生的燃眉之急

在东华医院就诊的辅导员和学生

3月14日至今,颜汉军书记和袁少锋副书记带领党总支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深入走访学生宿舍多次,与同学们耐心交流,了解留校同学们的生活状况和学习情况,并叮嘱同学们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每天进行测量体温。

颜汉军书记宿舍走访

袁少锋副书记宿舍走访

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宿舍走访


3月14日至今,我院组织了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及志愿者,参与到维持学校核酸检测秩序队伍中多次,学校核酸检测现场各个检测队列旁,“志愿绿”的身影随处可见,“请大家带好口罩”、“保持间隔一米以上距离”,一声声重复响起的温馨提示,在核酸检测现场构筑起一道亮丽的“青春防线”,为校园疫情防控筑牢了防线。

 

核酸检测志愿者站岗

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同学们拥有整洁的校园环境,学院组织一批入党积极分子与志愿者参与校园消毒通风与清扫活动中,保持校园清洁,美化校园;用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校园疫情防控做贡献,用行动诠释了“有一份热发一分光”!

入党积极分子和志愿者进行消毒

入党积极分子和志愿者清扫校园落叶

疫情防控,我们终会胜利!我院党总支队伍定会积极配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积极面对校园疫情!我们坚信“只要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疫情终将退散”!


一审:戴航;二审:袁少锋;终审:颜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