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商贸学院简介

商贸学院致力于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并紧跟产业升级、突出专业特色,共开设了物流管理专业、港口与航运管理、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安全技术与管理、商务英语、电子商务管理6个专业,其中四个专业成功入选第一批省级电子商务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学院同时拥有广东省重点专业、广东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群专业、省一流校重点建设专业等荣誉。学院现有教职员工63人,专任教师中副高职称14人,博士8人。目前在校生共计1900多人。


港口与航运管理教研室

 教研室拥有一支学历层次高、专业性好、教学科研强的专任师资队伍,其中高级职称及博士专任教师3名,研究生以上学历5人,学缘结构良好,具国际化视野。

教研室设置港口与航运管理专业,本专业主要面向沿江、沿海、港口城市等航运发达地区,服务于货运代理、船舶代理、航运物流等、港口装卸仓储等行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必备的文化知识和航运业务管理基本理论知识,能够从事国际货运代理、国际货物运输组织、国际货物通关组织等工作的技术技能门人才。

本专业,具备良好的校内外实训条件,建有约500平方米的港口与航运管理综合实训中心。此外,目前与多家知名企业有良好的合作关系,聘请行业专家定期到校授课等多种合作模式,并有稳定的长期合作关系,为学生实习实训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现代物流管理教研室

现代物流管理专业是我院最早招生6个专业之一,经过十年的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该专业是省示范性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群(2013),广东省重点专业(2014)、省一流高职院校高水平建设专业(2016)、省级职业院校高水平电子商务专业群(2020),目前在校生人数500余人,是我院规模较大的专业之一。专业拥有一支团结向上、基础扎实、教学能力较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科研与教学相促进的具有“双师”素质的教师队伍。专任教师中拥有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6人,博士2人,教师均有硕士以上学位,平均年龄35岁。一半以上的教师拥有企业工作经历。外聘教师20余人,均拥有高级职称或企业高管职位,具备丰富的教学或企业管理经验。


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安全管理综合素质,掌握安全生产管理基础知识,具备安全技术能力,面向政府部门、工贸企业及中介服务机构需要的从事安全管理、设计、评价、监测、监督、预防控制等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防火防爆安全技术、危险化学品安全技术、安全评价与监测技术、 事故预防与调查处理、职业健康安全管理等15门专业课程。

就业方向政府部门的安全监督管理(监察)人员、企业安全管理员、安全评价员、安全培训及实训指导教师。

核心职业技能证书ISO45001内审员证、电工证